黎平县九潮镇:退伍老兵讲党史 红色薪火代代传
时间:2023-08-02 09:38:4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青少年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补足青少年精神之钙,树立红心向党不忘初心理念。

  近日,黎平县九潮镇人武部、九潮中学关工委、镇退伍军人服务站联合开展“知党史,红色薪火代代传;颂党恩,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少年”系列活动。

  退伍老兵、致富带头人王海龙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讲述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史。

  “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原荒地好干粮,熬汤煮菜别有味,端给妈妈来品尝。”在讲述红军长征时,王海龙声情并茂地用一首歌谣故事,将宣讲宣传工作推向高潮,让学生们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会了革命先辈的坚强品质和为国献身的伟大情怀。

  活动中,还通过学生唱红歌、诗歌朗诵、知识问答、交流互动等方式,加深了学生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的知识的认识,引导新时代的青少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还为学生们普及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指引了爱国之心、报国之行的未来方向。

  青少年要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创新拼搏的精神,争做一名有担当、有追求、有情怀、有操守的新时代文明青少年。九潮镇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发挥退伍老兵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用好红色文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杨瑞琪 温世成 姚进忠)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重走长征路,铭记入党初心,庆祝建党102周年
  2. 下一篇:从江:八一拥军共叙鱼水情 军民团结共建谱新篇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