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重走长征路,铭记入党初心,庆祝建党102周年
时间:2023-07-03 15:22:13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雄鹰展翅飞哪怕风雨骤,革命重担挑肩上,党的`教导记心头,党的教导记心头,党的教导记心头……”6月30日上午,在锦屏县铜鼓镇红军战斗遗址曾经的红军长征路上,激昂的歌声在树林间传播,一场重走长征路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路程中,大家大步向前,克服路途凹凸不平、杂草丛生的困难,通过亲身感受的方式回忆当年红军长征路程的不易,牢记建党的艰难,时刻铭记入党初心。

  “这场战斗是中央红军进入贵州的第一次战斗,打破了黔军的东部防线,解除了敌人对黎平的威胁,保证了中央政治局黎平会议的安全召开……”在红军铜鼓战斗纪念碑的现场,讲解员韦飞飞向大家讲述红军铜鼓战斗的基本情况,让大家能够有更加清楚的认识,现场庄严肃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在所有参与活动人员的铮铮誓言中,此次活动也接近尾声。

  据悉,此次活动由锦屏县铜鼓镇机关党支部与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党支部共同举办,旨在以重走红军长征路的形式庆祝建党102周年,参与人员有正式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发展对象,共计70余人。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所有党员更加坚定入党初心,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作出自己的贡献。(龙见洪)

  1. 上一篇:天柱县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德育实践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九潮镇:退伍老兵讲党史 红色薪火代代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