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交警护航师生安全出行
时间:2024-01-10 18:00:48    来源:天柱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出行,天柱县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敲门行动”,在“符合实际、错峰放学、梯级用警”基础上,发挥好“护学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保障安全的关键作用,为天柱县师生及群众构建一个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近年来,天柱县强化“护学” 的实践性,在各中小学、幼儿园等设立“护学岗”54个,采取交警巡逻管控与固定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清理校园门口车辆违停和占道经营等乱象,及时制止摩托车超员、不戴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序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构成多点一面的“护学”局面, 确保众多学生安全出行。

  组织宣传民警积极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上好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培养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降低涉及学校师生交通事故风险,今年1月以来,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10次。

  1. 上一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三举措”让出行更文明
  2. 下一篇:视频:雷山县中小学生有序排队上公交营造绿色出行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