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三举措”让出行更文明
时间:2024-01-08 10:06:3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增强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展示市民文明风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情况,重点排查、文明劝导、强化宣传等,多措并举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居民安全出行文明意识。

  摸清重点区域路段,设置值守卡点。为切实抓好辖区交通安全和文明意识,安排工作人员对辖区行人横穿马路现象进行排查统计,根据排查情况做好集中研讨,在“北京东路延伸段电校路口、文化北路水木花园小区路口”等5个横穿马路现象频繁的路段设置“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卡点,组织交通安全引导员和志愿者引导行人文明过街,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嬉戏打闹等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12月以来,劝导不文明行为110余起。

  开展文明入户行动,提升文明意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文明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百家群等媒介推送文明小知识和文明公益广告,线下通过“周末出旗”“敲门行动”、在职党员“双报到”、每日市容环境卫生夜巡等志愿服务活动,进家入户向群众普及文明知识,倡导看信号灯、走斑马线的文明过街方式,做文明行人,树立文明新风,号召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列中来,提高居民群众的社会公德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以来,推送文明信息13条次,组织120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

  开展文明知识讲座,传递文明知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文明礼让、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等知识讲座,通过讲解交通法规、观看典型案例以及绘声绘色的演讲吸引居民牢记交通法规,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携手共建文明、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12月以来,开展文明知识讲座3次,参与群众200余人。(李莎)

  1. 上一篇:黎平县:建立“护学”机制 守护师生安全
  2. 下一篇:天柱交警护航师生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