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剧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戏曲进乡村”公益演出活动走进黄平县并圆满落幕
时间:2024-04-17 10:12:18    来源:黄平文明网    

  连日来,贵州省黔剧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戏曲进乡村公益演出活动走进黄平各乡镇、社区、学校进行为期5天,共10场文艺专场演出,给乡亲们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视觉盛宴。

  此次文化进万家进乡村公益演出为期5天,在黄平县11个乡镇逐一进行。以黔剧、相声、变脸、魔术为主,搭配黄平本土特色民族歌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展现家乡变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演员们凭借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扎实的艺术功底,给基层群众带来了一场贴合基层口味的“文艺大餐”,演出广受好评。

  节目接地气、贴民心,让群众在家门口尽享文化“盛宴”,让他们切身感受文化活动的魅力,同时也让“送”文化与“种”文化相结合,逐步建立起多元化的文化惠民服务体系,为我县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强劲的精神文化力量。

  此次文艺巡演,共计演出10场,惠及群众9000余人次,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让群众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让文化自信提升幸福指数。

  “我们觉得这一次活动意义深刻,身为贵州的文艺工作者,只要老百姓喜欢,我们会尽力的排演老百姓喜欢的活动,走进群众身边,走进基层,让老百姓更加树立起文化自信,发扬我们贵州的文化。”贵州省黔剧院国家二级演员邰江平表示,特别是贵州的戏曲文化,需要不断宣传和弘扬戏曲精神,以公益巡演的方式,为咱们贵州的文艺事业添砖加瓦,让老百姓喜爱我们的贵州本土的文艺节目。(张金根 龙江 杨虹燕)

  1. 上一篇:2024年麻江县易地搬迁后坝安置点“仁康”文体活动成功举办
  2. 下一篇:贵州省黔剧院走进黎平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戏曲进乡村公益联合巡演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