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开赛
时间:2022-08-16 09:01:58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积极备战全省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促进基层检测技术人员能力水平提升,8月15日,黔东南州第二届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在凯里开赛,比赛为期五天,全州共29名选手参加。

  据悉,本次竞赛由州农业农村局、州总工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由黔东南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牵头实施。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农药残留定量检测和兽药残留定量检测两个方面,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定量检测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竞赛设团体奖和个人奖,竞赛的总分第一名按程序申报黔东南州“五一劳动奖章”,总分2—6名由州人社局授予“黔东南州技术能手”称号。农残组和兽残组的第一名将代表我州参加全省比赛。

  “通过此次竞赛,将激发和调动基层检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技术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全面提升基层检测技术水平,促进我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州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中表示,希望选手们在竞赛中展现出黔东南州农检人的科学、严谨、扎实的作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出爱岗敬业、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队伍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力量。据州农检中心有关同志介绍,近年来,黔东南州农检体系得到了长足发展,质检机构从无到有,技术装备从少到多,检测能力从弱到强。通过岗位练兵、技术培训,农检队伍检测技能不断提升,为我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了较大的技术支撑;通过严格管理、不断完善,全州已有15个农检机构通过了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取得了“双认证”证书,为打造黔东南州“苗侗山珍”农产品公共区域品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更好地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记者 王佳丽)

  1. 上一篇:我州代表队以65.75的总分获得省十一运会艺术体操乙组团体赛冠军
  2. 下一篇:贵果百香 领鲜味来——2022年全省水果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暨招商推介会在从江县举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