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森林防火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4-03 15:25:12    来源:文明凯里    

  清明节将至,凯里市各镇(街道)、村(社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树立文明祭祖新风,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连日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森林防火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各文明实践所(站)整合志愿者、镇村干部、下沉干部力量,有的在上山路口、村道卡口、公墓区入口,加强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宣传,赠送祭祀鲜花,对上山车辆、人员逐一宣传,倡导大家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上祭奠等方式来缅怀先人,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推动文明祭扫新风尚。

大十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在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

西门街道龙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人员在森林防火执勤点宣传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并做好登记。

龙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在公墓区入口进行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并赠送鲜花,倡导绿色祭扫。

  有的通过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单,张贴《森林防火通告》《禁火令》《总林长令》,签订《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安全祭扫承诺书》。向群众详细讲解森林防火注意事项,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规、应急避险常识,增强群众对森林防灭火的意识。过程中,志愿者还运用相关案例,对群众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倡导大家要文明祭祀,不能心存侥幸。

  舟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上门入户宣传文明祭扫、森林防火。

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入户宣传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森林防火,并签订责任书。

万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在集市开展森林防火、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宣传。

鸭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在人员集中区进行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宣传和签订责任书。

  有的带着小喇叭、铜锣穿行于田间地头、山林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常态化巡查,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一发现违规野外用火等情况,迅速制止,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

  凯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手持宣传喇叭开展森防巡山志愿服务活动。

开怀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人员进行文明祭祀、森林防火鸣锣宣传。

  通过活动,使“文明祭祀 从我做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文明、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全力让文明祭扫、森林防灭火意识渗透进乡村每一个角落,守护好凯里每一片绿水青山,让这个清明更“文明”。(蒋运花)

  1. 上一篇:黎平:部门联合开展“春季科普教育暨文明实践走基层”活动
  2. 下一篇:黎平县:深入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