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添绿护绿一起走”——天柱县第七小学开展植树节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13 10:16:0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播绿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绿护绿意识,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喜悦,天柱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 添绿护绿一起走”植树节实践活动。

绿色种子悄发芽,爱绿护绿在心间

  在植树实践活动开始前,该校副校长杨慧灵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少先队员讲述了开展植树实践活动的意义,并呼吁:“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添一份绿色,多一份美好,护一份绿意,增一份成长。”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中。

植一抹新绿,种一份希望

  踏着春光,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唐祥凤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在学校的劳动教育基地铲土挖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党员和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个个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春日劳作景象。

  此次植树实践活动,天柱县第七小学通过“党建”引领“队建”,有效营造了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爱绿护绿的意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树即育人,教育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天柱县第七小学将继续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杨月菊 龙灵)

  1. 上一篇:丹寨县:深化爱国主义情感,传递爱国精神
  2. 下一篇:锦屏县交通运输局:“植”此青绿 扮靓美丽农村路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