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县妇联:强化家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4-01-27 09:44:0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助力雷山县家政企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打造雷山县巾帼家政品牌,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雷山县妇联秉持着“服务妇女、幸福家庭、温暖社会”的宗旨,在雷山县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建立了巾帼家政服务窗口,旨在宣传、组织全县妇女投身家政行业谋求发展,为广大家庭提供服务,同时,通过政策解读、技能培训、劳务派遣等方式,帮助移民搬迁户、失业无业人员、农村妇女等实现创业和就业,提高经济收入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伴随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声,雷山县妇联充分发挥“黔灵女”家政雷山分公司的作用,加强家政技能培训。截至目前,雷山县共开展以月嫂服务、养老护理、家政保洁为主的培训5期300余人。对“家政保洁员”“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员”“保育员”等技能进行了“理论+实操”的培训,让培训学员获得了一门技术,多一份就业保障。

  此外,为树立巾帼家政的品牌,雷山县妇联指导县内品牌家政企业——黔灵女家政雷山县分公司,利用大数据的优势乘势而上,以“家政+互联网”的现代企业发展理念,助力女性就业创业,加快企业发展,实现“打造适宜普通妇女可持续家政就业产业生态链”,真正帮助每位妇女精准定位合适的就业岗位。

  下一步,雷山县妇联将培育以巾帼家政为抓手,力争为服务就业、服务社会、服务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孵化家政创业新生力量,为更多的女性提供创业就业机遇。(杨丹丹)

  1. 上一篇:贵州省丹寨公路管理段:汇聚“黔”行力量 共赴文明之约
  2. 下一篇:黎平县政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扬大会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