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瓮洞镇:“三举措”推进农家书屋作用发挥提质增效
时间:2024-03-28 09:49:4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近年来,瓮洞镇通过三项举措农家书屋作用发挥,让农家书屋“屋”尽其用,更好服务群众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精神粮仓”。

  完善各项制度,落实管理责任。通过健全《农家书屋管理规定》《借阅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管理员岗位职责》等制度,不断加强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建设。同时,配备具有一定文化知识、热爱书屋事业、有责任心、服从组织安排、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农家书屋管理员8名,健全图书管理工作流程示意板。严格图书借阅登记台账,确保农家书屋正常运转。

  建立长效机制,满足群众需求。根据实际情况对全镇8个“农家书屋”建立长效开放制度,每年对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涵盖政治、经济、法律、农村实用技术、文化娱乐等出版物进行更新替换,确保阅读者能够看到新书,以满足广大群众借阅需求,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民群众的“文化粮仓”。

  营造宣传氛围,增强书屋吸引力。通过组织志愿者利用农家书屋开展“全民阅读”“书香阅读”“好书分享”“暑假课堂”等活动,吸引在家儿童、群众参与,让全民阅读延伸到农村基层阵地。同时,利用农家书屋阵地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群众乐于接受的语言,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兴致勃勃而来,收获满满而归的精神家园。(罗烨筠)

  1.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五强化”守护绿色森林
  2. 下一篇:黎平县早婚早育法治宣传进乡村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