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贯洞镇:凝聚“五老”力量 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2-08-16 08:50:29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今年以来,贯洞镇关工委“五老”成员主动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一起参与村寨环境卫生整治,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余热。旨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贯洞镇村容寨貌,维护好村寨的环境卫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活动中,五老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者衣服,手持扫把、铲子、推垃圾车等,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将村寨鼓楼、凉亭、花桥、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的垃圾、野广告进行全面清理。五老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大家既分工又合作,个个都干的热火朝天。自关工委“五老”成员主动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一起参与村寨环境卫生整治以来,贯洞镇各个村寨卫生变得干净整洁,村寨人居环境得到了一个质的提升。

  “村寨的环境卫生是反应我们的生活质量的真实写照,也是一个地方的形象。作为退休老干部,又是一名老党员,在村寨美化行动中,我有责任和义务,我要积极参与,做出表率。下一步我们关工委将利用寒暑假动员孩子们一起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孩子们从小增强保护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同时,利用小手牵大手,让孩子们动员大人一起来保护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来自腊阳村关工委的退休老干部杨明光说道。

  贯洞镇关工委“五老”成员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加深了村级关工委、志愿队与群众的联系,宣传了环保意识,调动了村寨群众服务的积极性,发挥了五老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级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有效助推了贯洞镇乡村振兴建设。(余光明 钟南)

  1. 上一篇:天柱县东风村:“农村帮帮团”助力群众增收
  2. 下一篇:锦屏县铜鼓镇多举措做好抗旱保收工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