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提升文明品质服务 构筑幸福之城
时间:2024-03-07 11:02:34    来源:镇远发布    

  古城街道干净整洁,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宜居温馨、群众办事暖心便捷……近年来,镇远县着力改善城市面貌,通过规范城市治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市民的生活品质日益提升。漫步在镇远古城街头,随处可见文明风景,一幅用文明筑城的美丽镇远画卷徐徐展现在眼前。

  近日,县住建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局、㵲阳镇等相关单位重点对城区8个物业小区对照文明小区创建标准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飞线充电等问题,督促小区物业企业限时完成整改。

  镇远县城乡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罗健文说:“接下来,我们将建立动态排查机制,通过‘四改’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和物业服务,疏通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城市品质,给广大群众创造文明宜居和谐家园。”

  镇远通过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取缔各类流动摊点和集中整治城区农贸市场等方式,有效治理市容环境,坚持疏堵结合,着力改善交通环境,紧盯各类市场短板弱项实施提升改造等措施,切实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截至目前,镇远县完成城区老旧小区改造32个小区126栋楼2196户,集中整治城区农贸市场2个,改造背街小巷12条,新建和改造提升公厕1座。

  镇远县㵲阳镇零角寨小区张女士有感而发:“去年我们这里老旧小区改造,帮我们改线路,楼梯、外墙面刷漆,现在我们小区焕然一新,像是住新房子,干净卫生,住起来舒心多了。”

  同时,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办事大厅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和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选派专人负责文明引导,并在法定工作时间内,为广大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紧急避雨、常用药箱、便民雨伞等暖心服务。2023年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51次,提供便民服务32次,服务水平的提高得到了群众一致认可。

  镇远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昌友说:“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扎实推进‘镇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创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环境,完善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努力扮靓城市文明底色,让企业和群众通过政务‘小窗口’,感受城市‘大文明’。”

  文明让城市更美好,群众生活更舒适。接下来,镇远县将陆续开展整治环境、改善民生、志愿服务等活动,让这座城市暖意融融,也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 上一篇:从江:农资优惠优待助力退役军人农业生产
  2. 下一篇:黎平县自助办理身份证终端一体机启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