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农资优惠优待助力退役军人农业生产
时间:2024-03-05 09:47:0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感谢‘娘家人’用心用情用力为我们办实事,不仅让我们在生活中感受到尊崇和优待,也让我们在从事农业生产上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现在到农资经营单位和个体户购买农药、化肥、饲料、种子和农机等都能得到打折优惠。”从江县丙妹镇岜沙村退役军人王某丢在从江新兴农机经营部购买爬田机时高兴地说道。

  为有效降低退役军人从事农业生产的农资成本,从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拥军优属优惠优待向农村、向农资领域行业拓展,深入农资、种子、化肥等经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通过面对面讲解双拥工作意义、发放资料的形式宣传动员,为在乡发展农业生产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持证人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为让生活在偏远农村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优待优惠项目,该县各乡镇(街道)农资农机经营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积极参与农资拥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农资农机拥军企业(门店)31家签订了拥军优属优惠优待协议,并挂牌提供优待优惠服务。

  从江是全国六连冠“双拥模范县”,社会化拥军活动已经成为从江人民的一种自觉行动和双拥工作的特色。此次31家农资拥军企业(门店)不仅让县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退役军人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提高农作物科技含量,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也让享受实实在在的价格实惠,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尊崇感和满意度。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双拥工作平台,吸纳更多的商铺企业成为拥军门店,丰富精准双拥工作内容,奋力谱写从江新时代双拥新篇章,为新一轮“双拥模范县”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鲁畅 韦绍东 潘文军)

  1. 上一篇:镇远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活动
  2. 下一篇:镇远:提升文明品质服务 构筑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