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六心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8-17 09:01:2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镇远县围绕“六心”目标,着力维护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秩序,积极打造“山水福地、千年镇远”靓丽名片,助力镇远旅游环境和城市文明大提升。

  行之顺心。旅游导视重维护,加强对旅游交通导视牌的维护更换和更新,截至目前,共计更换和更新19处。志愿引导重服务,积极开展文明交通畅通工程,在旅游节假日与旅游旺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景区在旅游高峰期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抢票囤票重整治,严厉打击抢票囤票行为,会同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在各景区不定时开展巡查执法共计27次80人次,有效阻止了“黄牛党”抢票囤票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了良好的购票秩序。

  住之安心。努力提升旅游接待能力,给游客提供舒心服务。星级酒店重打造,积极开展酒店评星定级工作,目前全县共有四星级酒店1个、三星级酒店4个,以及4个标准级以上客栈,接待标准和接待能力大提升。排查整治重成效,强化宾馆酒店、旅游客栈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存在问题整治力度,提高旅游行业接待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派出检查人员479余人次,检查单位117余家,重点排查整治,确保游客住之安心。

  食之放心。以集贸市场、餐饮店、特产专卖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粮食、食用油、酒类、饮料、冷冻食品、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及休闲食品,严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等流入市场;加大经营者资质审批力度,建立和执行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查处无照、无证超范围经营食品行为;严格“明厨亮灶”和明白消费;持续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主题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5余人次,检查经营户55余户次,确保食之放心。

  游之舒心。硬件服务重提升,加强景区景点、游客接待中心的游客咨询点、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站等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人性服务重素质,开设景区导游(讲解员)、宾馆酒店等从业人员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今年开展专题培训1期120余人次。主题活动重成效,大力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多彩贵州满意旅游痛客行”以及“整脏治乱”等专项工作,有力维护了旅游市场良好环境。今年,累计组织各类巡查共125场次1034余人次,检查单位332余家。

  购之称心。加强旅游商品生产、销售及质量监管。以景区为重点区域,联合市监、工信、农业等部门加强银饰、蜡染制品、农副土特产等的监管;加大对出售假冒伪劣产品、欺客宰客、虚假宣传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旅游商品市场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320人次,检查商铺90余家,确保游客购之称心。

  娱之开心。旅游文化重宣传,制定旅游宣传策划方案,通过主题营销、联合营销和定点营销,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利用镇远旅游微信公众号、“镇远文旅”抖音等媒体强化旅游宣传,进一步扩大镇远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民俗节日重推介,结合镇远历史文化及传统习俗,认真梳理镇远节庆清单,不断扩大节庆、赛事品牌影响力,增强节庆、赛事活动吸引力。 (通讯员 郑轩)

  1. 上一篇:丹寨:多管齐下移风易俗 营造城乡文明新风尚
  2. 下一篇:黄平:“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迎接初验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