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江县召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2-03 09:43:00    来源:榕江发布    

  1月30日,榕江县深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专题研讨会在县乡村振兴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对如何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打造农村思想文化新高地,强化移风易俗,对农村地区仍然存在违规办理酒席不良风气整治工作等进行专题讨论。

  徐勃指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事关民生、事关发展。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切实提高城乡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榕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徐勃强调,要强化移风易俗,对农村个别党员干部不听劝阻,仍然违规办理酒席等不良风气要从严整治,各乡村要通过村规民约、村民理事会对村民进行约束,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对少数民族村寨仍然存在早婚、抢婚、开展迷信活动等陈规陋习,乡村干部要共同发力,持续整治,预防反弹。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移风易俗典型示范,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推动农村婚丧、孝道风气持续向好。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建设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方式方法,严格督考问效,深化“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开创全县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新局面。

  相关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并分别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杨再明)

  1. 上一篇:黄平县学坝村:移风易俗除陋习 树立文明新风尚
  2. 下一篇:三穗县款场乡:移风易俗焕发乡村治理新气象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