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形式多样
时间:2023-04-17 10:27:56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黎平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党组织,纷纷组织法官干警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军营、校园、机关、企业等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制定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宣传、举办一期专题讲座、举办一次线上线下答题活动、营造一次浓厚氛围的“五个一”宣传活动。各乡镇、各单位通过组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国家安全是什么?》等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知识、悬挂横幅、张贴标语、LED屏滚动宣传海报、广播播放、主题班会等方式,全力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浓厚氛围,有效提高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县消防大队,以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给官兵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阐释了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形,讲座案例典型具体,剖析深入,直击法律热点、重点法条,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

  “国外最想要的就是军队里的信息,作为消防救援队员,一定要注意国家安全,不做有损国家的事,不泄露国家安全信息。”法官甘明红说。

  “我们的手机、电脑随时都与外界连接,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必须时刻遵守网络安全管理规定,严守国家机密。”一位消防队员深有体会地说:

  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踏寻红色遗迹、重温检察官誓词,传承红色基因,领悟爱国主义的真谛、夯实国家安全防线。组织干警深入村寨、学校,用少数民族语言向村民讲解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官兵、师生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达到预期的效果,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安全屏障,共同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姚进忠)

  1. 上一篇:清明缅怀英烈 弘扬革命精神——从江县2023年各界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2. 下一篇:“乡村振兴 女性大有可为”——友成首届女性乡村创变者论坛在雷山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