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铜鼓镇:强化志愿者培训 助力基层服务能力提高
时间:2024-02-04 18:49: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多维度的服务,锦屏县铜鼓镇充分依托社工站服务平台,凝聚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合力,1月25日,由铜鼓镇社工站牵头,组织召开“志愿赋能 聚力前行”大学生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会,共9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上,铜鼓社工站负责人对志愿者服务手册作培训,主要围绕志愿者行为守则、志愿者探访守则、志愿者安全细则、志愿者沟通技巧等方面作具体讲解,让参会志愿者明确服务基本内容、职责及注意事项。参会大学生认真学习并做笔记,各抒己见,主动学习、互动交流,促进会议成效。随后,铜鼓社工站与志愿者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同时填报志愿者信息登记表。

  “大学期间我也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寒暑假期间,回到老家参加政府组织的假期志愿者实践活动也同样具有意义,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能为我的父老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毕业后打算考编制,这也是一个提前接触和适应工作环境的好机会。”参会的铜鼓村大学生志愿者姜永针说道。

  志愿者服务是铜鼓镇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渠道。为了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铜鼓镇在培养志愿者人才上,按照“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工作思路,依托上级资源,成立铜鼓镇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邀请老师专家授课和前往兄弟乡镇优秀社工站参观学习,让铜鼓志愿者服务产出高效能。

  目前铜鼓镇社会工作站配备专职社会工作者1名,持证社会工作者1名,志愿者7名。自成立以来该社工站积极开展各类服务老弱病残公益活动,下一步,铜鼓镇将继续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镇入户走访探视困难群体、一老一小服务活动、消防安全宣传、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等民生实事添砖加瓦,为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的龙年春节保驾护航。(吴红满)

  1. 上一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东门社区开展“倡导垃圾分类,守住绿水青山”知识培训
  2. 下一篇:黎平县:为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充电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