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平秋司法所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时间:2022-05-13 14: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2年5月9日,平秋司法所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民法典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林地纠纷、婚姻纠纷、劳动纠纷等常见问题以及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着重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物权篇、侵权责任篇和合同篇等各个分编的内容通过具体案例进行讲解和答疑。让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提高了法律明白人利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法律明白人”培训,为进一步充分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服务群众“零距离”和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挥好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引导员”作用,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极营造人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服务乡村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潘芬芬)

  1. 上一篇:从江县往洞镇:强化种植技术培训 助推百香果产业发展
  2. 下一篇:黎平县:财务管理培训助力人才振兴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