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雷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2024-03-07 12:02:42    来源:雷山文明网    


  “传承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雷山县退役军人风采。近日,雷山县“永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开展形式多样化活动,让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常态化,为雷锋精神注入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力量。

“春风送温暖学雷锋,政策宣传在行动。”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在县木鼓广场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向群众现场讲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烈士褒扬等相关知识。现场志愿者共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多份。为营造我县拥军优属、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红色基因代代传,雷锋精神进校园”

  以“继承革命传统,培养爱国之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雷山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由雷山县“永戎”退役军人志愿者吴高兴结合雷锋精神和自身经历,将雷锋精神的火种播撒在学生们的心田,号召同学们要牢记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关怀,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烈士陵园是我们的精神高地,我们要时刻保护好!”

  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进烈士陵园,对烈士陵园公共区域内进行全面清扫,有的清除落叶杂草、有的拭擦纪念碑、英烈墙、墓体、墓碑,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烈士陵园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供 稿:雷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 上一篇:黎平县:学雷锋志愿活动走深走实
  2. 下一篇:从江: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