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里10万元彩礼“不翼而飞”,真相竟是……
时间:2022-06-20 10:28:40    

  近日,杨某向施秉县人民法院牛大场人民法庭反映,称其卡中的10万元彩礼不翼而飞。法官第一时间带杨某到银行查询银行流水,杨某才得知10万元被前夫黄某转走。经法官调查核实了解到事情的真实情况:杨某与黄某原系夫妻关系,二人生育有一个女儿,因双方感情不合在民政局协议离婚,离婚后杨某未对其银行卡密码进行修改。

  因女儿出嫁,男方给付彩礼15万元,在女儿出嫁前将15万元彩礼转入母亲杨某卡中,经杨某与黄某商量,女儿的婚事由杨某负责操办,但杨某文化程度低不会办理具体相关事宜,黄某便将杨某卡中的10万元到转到自己卡中用于操办女儿婚事等支出,剩余3万余元还未及时退还。了解到案件真实情况后,法官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黄某将剩余3万余元退还杨某。

  法官提醒:

  虽然黄某转走杨某卡中钱财是用于操办女儿婚事,但未告知杨某也未将剩余款项及时退还,如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私自转走他人财物还有可能涉嫌盗窃罪。法官告诫,公民应当对自己的财物妥善保管,特别是银行卡密码,如银行卡丢失或其他情况,应当及时修改,以防止“卡在钱不在”的事情再次发生。 (黄薇)

  1. 上一篇:依法带娃!锦屏法院签发第一份《家庭教育令》
  2. 下一篇:黄平县法院:黄平一90后男子盗窃他人银行卡被判刑!密码竟是这样得到的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