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网络谣言说“不”!黄平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09:44:36    来源:黄平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能力,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连日来,黄平县公安局在辖区各地进行网络谣言及网络安全线下宣传。

  2024年以来,黄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充分利用警种优势,通过开展网络打谣、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三进活动,主动下沉企业、社区、学校,围绕身边网络谣言鲜活案例和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相关政策,通过在人流量较大的超市、社区等人等功能性场所LED宣传屏上打出宣传标语、发放打击网络谣言宣传单、向现场群众以案普法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及打击谣言相关法律知识。

  辖区派出所也利用法治进校园、现场走访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推动网络宣传工作开展。

  交警队、法制大队等部门积极联合社区居委会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基层社区,结合基层技能培训契机,在社区开展普法教育、网络安全及打击谣言整治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有效帮助群众认清网络谣言危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特别是以案释法的方式,提醒群众上网时要保持理性,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为警民携手共建更安全、健康、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潘宗美)

  1. 上一篇:2024年岑巩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推进会召开
  2. 下一篇:三穗县: 文明诚信经营 确保春耕备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