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敦寨镇:小学生成为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和宣传者
时间:2024-03-27 09:24:5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增强学生森林防火知识普及力度,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近日,锦屏县敦寨小学利用班会课开展以“共筑绿色家园·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和宣传者”为主题的特色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通过生动的PPT展示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森林火灾的成因、危害及防范措施。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森林火灾给生态环境带来的巨大破坏。老师还结合身边的案例,分析了人为因素在森林火灾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预防和杜绝野外违规用火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在林区吸烟、野炊,不随意丢弃火种,并要将所学到的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向家长和亲友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森林防火的行动中来。

  此外,班主任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森林防火手抄报”制作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了一幅幅充满创意和寓意的作品,既表达了自己对森林防火的认识,也展示了他们保护绿色家园的决心。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还激发了他们参与森林防火、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共筑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杨胜萍)

  1. 上一篇:锦屏:普法宣传筑防线 警校携手护成长
  2. 下一篇:“阳光体育 魅力足球”——天柱县第七小学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