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多举措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18 09:39:2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暑假来临之际,天柱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关工委,围绕“珍爱生命 守护安全”主题,深入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助力辖区暑期的稳定和安全。

  活动现场,宣讲人以典型案例、互动问答和演练的方式,聚焦学生健康成长,向孩子们重点介绍预防溺水小常识以及自护、自救、报警方法,并就夏季多发的雷雨天气、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预防措施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对治安、消防、交通、法制等安全教育以及暑期疫情防控、预防性侵、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常识深入浅出地解读,让安全知识入心入脑,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以人为本,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教育贯穿到常规工作中,且延伸到课外,致力于辖区内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校园关工委负责人表示。

  据悉,2022年暑假前夕,该县第一小学、第六小学、第一幼儿园、第四幼儿园,远口镇中学、坌处镇中学、注溪民族小学、远口镇小学等校(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依托电子显示屏、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班级群微信提示等载体,多元化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龙茂 彭银凤 石治奇)

  1. 上一篇:黎平县“四心四好”为老区教育“铸魂育人”
  2. 下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学雷锋·争做新时代贵州好队员”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