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注溪乡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时间:2021-12-22 12:30:0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和生活经验,感受和同伴们一起过冬至的乐趣,2021年12月21日,天柱县注溪乡中心幼儿园关工委组织全体师幼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包饺子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展示图片、介绍冬至的来历、讲述与冬至相关的传统习俗和民间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冬至是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节气,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引导幼儿们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在享受冬至节日快乐中感受文明。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开始包饺子、做汤圆,有的分馅料,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搓汤圆,大家都热情参与,忙得不亦乐乎,整个幼儿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最后,在食堂阿姨和叔叔的帮助下,一盘盘香味浓郁的饺子煮好了,大家开心地围坐在一起,分享着美味的饺子,感受着亲手劳动成果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习俗文化,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在体验劳动成果中感受节日的喜悦,还让中国悠久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的传承中不断延续下去。(欧阳晓善 梁慧敏)

  1. 上一篇:因爱同行,用心守护 ——城关五小留守儿童生日会
  2. 下一篇:黎平县图书馆开展读书日走进图书馆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