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情暖中秋 共迎佳节
时间:2023-09-28 10:03:57    来源:文明凯里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凯里市各街道社区、单位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中秋节日氛围!

白果井街道

  9月22日,白果井街道思源社区开展“情暖中秋·圆梦思源”主题心愿包发放活动,为易搬小区困难老年群众发放心愿包,为参与日常活动的老年人践行积分兑换承诺,志愿者们提前陪老人们过中秋,提高困难老年人的社区社会幸福感和归属感。

  9月22日,白果井街道兴安社区开展“月夜越快乐”主题活动,通过组织易搬小区群众参加趣味游戏、进行中秋等节日各地区、各民族的风俗知识分享,促进社区文化建设。

鸭塘街道

  9月26日,鸭塘街道月塘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为载体,在移民搬迁安置点小区活动广场开展“万紫千红迎华诞·邻里相望庆金秋”主题活动,500多名易搬群众与社区干部齐聚一堂庆祝中秋、喜迎国庆。在活动现场,搬迁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开心踊跃地报名参加才艺展示、观看公益演出、品尝中秋月饼、猜灯谜、套圈游戏等文艺节目。此次活动发放散装月饼40斤、盒装月饼5盒、毛巾60张、小灯笼30个、袜子26双、香皂19块、保温杯10个等活动奖品共计200余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拉进了彼此的距离,切实让搬迁群众“人搬得出,心也留得住”。

湾溪街道

  9月26日,湾溪街道龙井社区联动社区文艺志愿服务协会、街道社工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华恺尚城小区共同开展“盛世华诞·月满中秋”主题双节文艺汇演暨文明新风倡导活动。近两个小时形式多样的汇演,“文明”贯穿始终。舞蹈《花开满凯里》、歌曲《我的祖国歌甜花香》、走秀《青春》等20余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出人员与观众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在节目表演之间还穿插了文明新风倡导有奖问答环节,引得在场居民纷纷夸赞。现场还设置了口腔义诊区,医生运用口腔模型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各种口腔健康问题,示范正确有效的刷牙方式,为大家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并引导大家养成饭后漱口、早晚清洁口腔的良好卫生习惯。

市政务服务中心

  9月26日,凯里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平茶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对基层村干及村里困难群众进行慰问。

  活动中,干部入户困难群众家里拉家常、送祝福,详细地了解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秋收秋种情况,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和节日祝福。在与村干部的座谈中,大家共议平茶村发展致富道路,共庆中秋佳节到来。

  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户、村干共30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1500余元,让村民、村干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1. 上一篇:温馨!天柱爱心企业慰问天柱三小教师
  2. 下一篇:天柱县瓮洞镇小学开展“喜迎国庆·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