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邻里欢聚新春宴,共庆美好中国年
时间:2024-02-04 19:07:56    来源:黎平文明网    

  1月30日上午,黎平县德风街道干凉亭社区组织开展2024年“邻里欢聚新春宴,共庆美好中国年”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缤纷多彩,黎平县德风街道、社区共建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社区群众、退役军人、返乡群众、全体社工数百人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在社区党委书记的祝福语:“又是一年,我们在黎平县德凤街道干凉亭安置点共同度过了6个祥和的春节,今年是第七个,我们见证社区的成长,2023已过去,历程艰辛。2024我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祝愿大家顺风顺水…”中拉开了序幕。

  新春写春联送福活动。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字跃然纸上,寄托着搬迁群众对新春的撞憬和向往。

  现场春意融融、温馨热烈,群众争相领走“福”字和春联,感受浓浓年味,喜上眉梢,不亦乐乎。

  新春将至,写福送福不仅代表着移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愿,更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当今社会生活中的生动体现。黎平县德凤街道甘凉亭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福字、送春联活动,不仅营造了节日氛围,更密切了社区与移民群众的联系。移民群众在此次活动中收获的不仅是福字,更是福气与深厚情谊。

  坝坝宴续邻里情活动

  写春联送福活动现场这边人头攒动,另一边坝坝宴更是热热闹闹,下午4点,坝坝宴准时开席。

  红、黄、白三色糯米饭,特色腌鱼、腌肉、腊肉、水果、糖果等美食佳肴陆续上桌

  一道道美味佳肴,不仅温含着移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更体现出社区移民群众的团结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大家聚在一起,品味佳肴共话家常,形成了一幅其乐融融、邻里和睦的温馨画卷。

  宣传文明新风尚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向现场移民群众播放了《消防安全微课堂》和社区自制新春祝福VCR,并开展了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既有小朋友们表演节目,也有姑娘们演唱侗族大歌、侗戏等等。

 

  社区还设置了知识宣传展览区和社会实践活动专区,社工们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移民群众发放宣传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创卫、廉洁、禁毒等知识,既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又增强了移民群众的各类意识。

  本次活动以传统春节为契机,通过趣味活动、坝坝宴、宣传文明新风尚、文艺表演等形式 多样,让移民群众进一步感受新春的节日氛围。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工作者们的群众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也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激励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社区工作,营造睦邻友好、守望相助的移民安置点社区的党建新格局。下一步,黎平县德凤街道干凉亭社区将顺应社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用活社区资源,用文化的力量激发居民的真挚情感,凝聚起全社区奋勇争先的力量,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的社区不断努力奋斗。

  1. 上一篇:锦屏县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 进万家”暨“春到万家”群众文化巡演活动圆满落幕
  2. 下一篇: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