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少年的你”,建设法治校园 | 贵州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17 10:29:5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3年4月15日,贵州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共青团锦屏县委员会的指导下于锦屏县第四中学举办了一系列旨在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的活动,以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法治校园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当天上午,团县委邀请了锦屏县检察院陈诚科长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进校园宣讲。通过具体案例和法律知识的讲解,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违法犯罪行为的严重性及其不良影响,进而增强了对法律的尊重和遵守意识。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学生们积极签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承诺书,他们用行动表达了对校园和谐的坚定支持,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我约束和社会责任。

  图为学生代表上台签名

  宣讲会后,贵州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锦屏支队组织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竞答、案例讲解、主题书签制作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学生们在愉快的竞赛中巩固了法律知识,而在书签制作中,他们以富有创意的方式将法治理念生动展现,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图为研支团志愿者给学生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

  图为主题书签作品展示

  此外,活动前期,学生们还积极参与了主题手抄报的制作。活动共计收到参赛作品117幅,经过学校专业评委老师打分,共选出获奖作品47幅,各班学生积极参与,呼吁全体同学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护法。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共青团锦屏县委员会为锦屏县第四中学的学生们打造了一个深入了解法律、树立法治观念的平台。这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法治文化的建设,也为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法治观念的优秀新时代青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共青团锦屏县委员会将继续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持续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多的社会参与和实践机会,助力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栋梁。(刘梓宸)

  1. 上一篇:凯里市万潮镇:党建引领 凝聚合力共谱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最强音”
  2. 下一篇:黎平县:用好科普四大资源优势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