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法院干警下班途中救助被困人员
时间:2024-03-27 09:51:33    来源:从江文明网    

  近日,从江法院下江法庭干警谢明进、任祚云在下班途中,前方突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侧翻在地,事故导致车辆受损,司机被困不能自行解救,遇此突发情况,两人立即下车展开救援,积极维持现场秩序。

  由于当天有小雨,路面湿滑,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发生碰撞造成车辆侧翻,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中无法逃离。两名干警第一时间查看被困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其受伤较轻且意识清醒,便立即联系附近的交警四中队和120急救,并疏散周围停留的人员及车辆,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等待救援。

  交警到达后,检查了被困人员及车辆情况,作出专业救援方案,并在两名干警的协助下将受困人员安全解救,所幸驾驶员在驾驶时系好了安全带,在发生碰撞后没有造成严重伤害。随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两名干警才安心离开现场。

  此次救助过程中,干警沉着冷静、分工明确、处事果断,彰显了新时代法院干警服务人民的情怀和担当,树立了良好的法院形象,从江法院也将继续坚持用真诚热情服务千万群众,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安宁。(李婷婷)

  1. 上一篇:2024年第一季度“贵州好人榜”拟上榜好人公示
  2. 下一篇:2024年第一季度贵州好人榜发榜 黔东南2人上榜!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