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如海:勇救落水女子的“水库管理员”
时间:2022-08-19 09:05:0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2021年3月2日上午,枯水期的金泉水库水位较低,阴冷的天气显得格外冷清,凯里市水务局水库运维中心副主任吴如海像往常一样,与同事一起在金泉水库库区内开展例行巡库。突然,他发现前方有一白衣女子翻越到水库大坝护栏上,吴如海当即大喊制止,但白衣女子无视吴如海的制止,迅速翻过护栏,跑步跳入金泉水库中。

  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吴如海迅速转身拿起救生衣奔向女子落水地点,并安排同事拨打110和120呼救,然后一个“猛子”扎进水里。3月的水温仍然较低,吴如海在冰冷的水里拼命向女子游去,当游到女子身边时,他发现该女子意识模糊、身体僵硬。吴如海将提前准备的救生衣套在她身上,迅速拉着女子艰难游向不远的岸边。安全上岸后,吴如海对女子实施急救措施,直至她逐渐恢复呼吸和知觉,并在同事的协助下将其送往就近医院进行后续救治。

  水库管理员吴如海在危急关头,对落水女子伸出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水务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弘扬了人间大爱,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吴如海英勇救人的视频、图片、新闻被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天眼新闻、搜狐网、心动930、抖音等媒体平台和相关网站播出、转载,大家对他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高度赞扬,并得到了社会的好评。2021年5月,吴如海荣登“贵州好人榜”。

  1. 上一篇:联通公司帮助天柱退役军人解决水果滞销难题
  2. 下一篇:李培生、胡晓春:守着松,护着山 | 身边好人故事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