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县:民俗文化 “童”传承
时间:2024-04-16 10:28:4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了培养和激发幼儿对传统民族节日的兴趣,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天柱县城区幼儿园先后开展了传统节日“三月三”民族文化活动。

  活动设计了竹竿舞、画彩蛋、抛绣球、滚铁环、踩高跷、走板鞋、唱山歌等充满趣味性的民俗游戏项目,孩子们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体验了传统节日的乐趣,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师幼们积极动手,热情参与,亲手制作甜藤粑、扎染、五色糯米饭。最后,孩子们还品尝了甜藤粑和五色糯米饭的美味,整个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民族风情浓郁。

  此次民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传统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增强了师幼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充分展现了各幼儿园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的深厚底蕴和创新能力。(欧阳晓善 刘冬菊 杨凤桃)

  1. 上一篇:长图丨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概览
  2. 下一篇: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