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民族文化园:绿意盎然,公园品质持续提升
时间:2024-03-22 17:20:11    来源:文明凯里    

  春日游园,不少市民游客惊呼凯里市民族文化园“整容了”,道路、停车场更畅通了、鼓楼、风雨桥变新了,花花草草变丰富了,每个角落都焕发着无限春光。

  “我喜欢早上来这里跑步,年初发现民族文化园变新了,更美观整洁,看着更赏心悦目了”爱跑步的市民小杨说。

  据了解,此次品质提升工程对园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更新优化道路9156㎡,通行体验大大提升;规划改建停车场3个,新停车位120余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同时,园区还修复或增设了导览标识、休息设施等,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游览体验。

  在绿化方面,园区新增了绿化面积,丰富了植物种类,打造出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美丽景观,补植苗木12050株、草皮540㎡,移栽修剪各类景观树木300余株,并对草皮、枯枝进行修剪美化。市民吴阿姨说:“现在这里的环境真的太美了,空气清新,绿树成荫,非常适合休闲放松。”

  此外,亮化工程的实施也让园区的夜景更加璀璨夺目。27000米LED灯带的安装和修复工作让鼓楼、风雨桥等建筑在夜晚焕发出新的光彩。15套网络摄像机让园区安全感飙升。市民文先生表示:“晚上来这里散步,看到这些建筑亮起来,真的很有感觉。”

  在景观修复方面,园区对鼓楼、风雨桥等民族特色建筑进行了精心修复和保护,更换新型小青瓦并翻修屋面1130㎡,喷油漆6100平方米,制作墙绘330㎡,翻修木栈道185.9㎡。这些建筑的修复不仅提升了园区的文化内涵,也为游客提供了沉浸式感受民族文化的机会。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长陈华坤表示“民族文化园是凯里市民休闲的重要去处,也是展示凯里民族文化魅力的窗口,对文化园的道路、停车、绿化、亮化等各方面改造提升很有必要,也是市民的期待。”



  通过此次“整容式”品质提升,凯里市民族文化园焕发新春光,游览体验更佳,民族文化魅力愈显,更能担当展示凯里民族特色的窗口和亮丽名片。(马金)
  1. 上一篇:从江:花香伴旅途
  2. 下一篇:三穗:油菜花迎客来 交警花海宣传忙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