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推进红色旅游发展成效显著
时间:2024-03-26 10:58:31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红色旅游发展中心获悉,黔东南州在不断加强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革命文物和红色遗址保护,着力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成效显著。

  黔东南州红色资源丰富,共有革命遗址343处,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处、省级17处、州级4处、县级16处,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1处、省级7处。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 “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发挥黎平会议会址、榕江红七军军部旧址等国家级爱国主题教育基地功能作用,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州红色旅游发展中心围绕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重点,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入挖掘我州红色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助推全州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已推出的“重温红色经典·延历史文化之旅”“缅怀红色历史·享生态康养之旅”“寻迹名人故居·忆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品苗侗风情之旅”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基础上,综合线路串联优化又推出两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一条是“红色沃土·康养福地——‘桥头堡’红色之旅”,线路为黎平—从江—榕江。另一条是“军民同心,鱼水情深——红色山河之旅”,线路为锦屏—三穗—剑河—台江—镇远—施秉—黄平。2023年,以“红色+”为主题,依托州内便利的交通条件、基础设施较好的红色资源,重点突出打造“红色+民族文化、红色+文化遗产、红色+生态乡村、红色+非遗体验”,编拟了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报省,分别为:“桥头堡”红色非遗乡村之旅、红色“温”情之旅、红色古镇世遗之旅、红色民族自然之旅。其中,在充分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的同时,有效整合剑河县域内古生物化石、红色遗址、温泉康养等资源,编拟了“剑河‘金色’之旅”。2023年,黔东南州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55.54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综合收入24.1亿元,全州红色旅游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记者 王道东)

  1. 上一篇:@所有人,黔东南州森林防火“十严禁”请牢记!
  2. 下一篇:贵州“菜篮子” 还看黔东南—— 佛黔齐力打造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扫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