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法院:走深为民释法 走实为民解忧
时间:2022-08-09 09:52:0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黄平县法院    

  为进一步确保“大走访”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更好适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连日来,黄平法院组织干警走进重安镇、一碗水乡等地开展大走访活动。

  每走一户,干警们耐心倾听每一名群众的心声,认真记录群众反馈的相关问题及存在的困难,并且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回应群众对司法的需求,帮助每一名群众解决困难,并对“两不愁三保障”的相关政策开展宣传,调查核实帮扶对象家庭劳动力的稳岗就业情况,认真听取了解群众对村委党建工作以及法院工作、执法司法、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等。同时,还就围绕群众关注的电信诈骗、禁毒教育、养老诈骗,社会治安“百日行动”等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医疗教育等惠民政策向受访对象进行宣传。

  通过大走访活动,切实拉近了法院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同时延伸了法院的法律服务触角,将法律服务送到乡村。

  1. 上一篇:锦屏法院:开通军人军属绿色通道,推动涉军维权上新台阶
  2. 下一篇:锦屏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普法宣传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