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县检察院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2-07-20 08:51:26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近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联合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这既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一家获得该项殊荣的单位。

  据悉,近年来,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办案为中心,少捕慎诉,治病救人”的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方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一方面,采取积极矫治措施,建立帮教回访监督机制,将青少年普法教育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中,建立了全州首个“家庭教育指导站”,指导易地搬迁社区的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另一方面,县人民检察院还派出24名检察官兼任学校的“法治副校长”,累计开展18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实现县乡校园法治全覆盖,将法治进校园活动延伸至村级学校。

  “我们将以获得此次荣誉为新起点,持续擦亮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品牌和青少年普法教育品牌,携手全社会力量,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在全面依法治县新征程中实现新进展、再作新贡献。”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说。(欧靖文 唐才龙)

  1. 上一篇:镇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执法让城市更加温馨
  2. 下一篇:锦屏法院:开通军人军属绿色通道,推动涉军维权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