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白果井街道兴安社区:发挥“三员”引领力,奔赴“创文”第一线
时间:2024-04-12 15:57:05    来源:文明凯里    

  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白果井街道兴安社区以社区“两委”成员、街道下沉干部、社工、网格员为主力军,着力在交通、卫生、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好文明“引领人”。

  当好交通指挥员,出行路畅人车安。联合街道下沉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等17名力量担任交通指挥员,主动认领交通路口值守时段,穿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引导来往车辆切勿乱停车,礼让斑马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尤其是在人流、车流高峰时段,增派志愿者加强值守,引导和护送学生有序通行、安全过街,促进车主、行人交通文明实现“双向奔赴”,确保出行畅通、安全。

  当好卫生治理员,清除垃圾环境美。针对公路沿线、绿化带、商铺周边、未硬化地等易产生垃圾,却又容易忽略的卫生死角、盲区,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题党日,开展周末出旗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裸露垃圾、烟头、杂物堆放等进行集中清捡和有序摆放。定期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深入各自网格区域楼道清理小广告,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当好宣传引导员,文明风尚共识强。在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卫生健康知识的公益广告,传播文明新风。积极配合城管办、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商铺“门前三包”规定,对于超门面经营、流动摊点加强教育疏导,引导商户自觉落实责任。日常加强楼栋及周边情况排查,针对乱堆放垃圾、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宣传劝导,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杨胜鹃)

  1. 上一篇:凯里市城西街道:“三到位”常态化推进“创文巩卫”工作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 下一篇:丹寨县兴仁镇:党建领航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