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时间:2024-03-29 09:32:39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在辖区宣传栏张贴就业创业相关信息、组织人员上街设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以及运用微信百家群转发就业创业相关信息等线下线上方式,强化企业招聘信息、培训扶持补贴、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等内容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对企业岗位需求和相关扶持政策的知晓率,为即将就业创业人员择岗择业提供信息参考。今年以来,开展就业创业集中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20余人次。

  二是强化精准服务。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收集辖区群众劳动力就业创业需求,详细登记群众创业就业行业、工种、薪酬待遇期望等信息。同时,积极与辖区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有效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辖区群众就业意向,将就业市场和现有劳动力最大化匹配,帮助求职者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组织60名求职者参加了炉碧工业园区用工专场招聘会并进企业实地观摩和体验,向企业成功推荐20名劳动力;帮助8名个体户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租赁补贴等。

图为进企业实地观摩和体验

  三是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强化企业用工动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辖区现有剩余劳动力、辖区创业人员信息等数据监测,及时对就业创业数据进行分析,形成预警机制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工作机制。每周按时更新就业岗位相关信息,及时推送宣传并提供相应指导,对就业创业政策内容和办理程序等进行全面解读,让广大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就业信息和近期扶持政策,使政策红利真正惠及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促进辖区就业率稳定提升。(杨秀红)

  1. 上一篇:丹寨县排调镇羊告村:少数民族村寨里的那些追梦人
  2. 下一篇:天柱县高酿镇:党建引领强服务 凝心聚力惠民生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