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法院:法官尽全力 80多万元案款兑现到户
时间:2024-02-19 16:17:27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法官,案款已经到账,请财务人员及时划拨。”2月2日,某被告代理人打电话给吴法官。

  “好的,我马上办理划账手续。”财务人员回答了吴法官的话。2月7日,经过法官努力,上海某公司所欠原告贵州某公司承接乡村公路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836963.55元,全部兑现到位,原告也将此款支付给农民工,让大家开心过年,至此,长达4年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得以了结。

  据了解,原告贵州某公司2019年承接被告上海某公司在黎平县平寨乡、大稼乡等地进行“组组通”公路的劳务施工,工程质量保证期满后,被告迟迟没有按时返还原告保证金,2023年10月,原告一纸诉状递交至黎平县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后,经过尚重法庭吴法官耐心细致作调解,双方遂自愿达成协议,双方约定于2024年2月5日前退还原告工程质量保证金836963.55元,以便及时将此款用来兑现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该案结案后,吴法官担心一纸协议难以兑现成真金白银,于是,先后三次电话联系被告代理人,询问案款筹集情况,被告代理人表示年前一定能筹集全部案款。2024年2月2日被告代理人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并于当天将全部案款打入黎平县人民法院专用账户。2月7日,该案案款已经由黎平县人民法院专用账户划拨到原告账户,使50多名农民工工资得到兑现。(黄家权 吴贞智 姚进忠)

  1. 上一篇:黄平县人民法院为12名农民工发放案件执行款7万余元 让群众暖心过好年!
  2. 下一篇:锦屏法院: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 彰显诚实守信正能量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