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空壳公司帮助诈骗152万余元,94年男子因犯帮信罪法庭受审
时间:2023-12-22 09:53:05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2023年12月20日下午,黄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

  【案件回顾】

  2023年7月初的一天,被告人王某通过微信中介联系到一名微信昵称叫“天猫啊飞”的男子,两人在广东省深圳市见面后, “天猫啊飞”叫王某提供身份证及电话卡去注册公司,并给王某每天150元的好处费,注册后公司的账户交由“天猫啊飞”使用。

  王某明知“天猫啊飞”用公司去实施电信犯罪活动,为了获得非法利益,即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和电话卡给“天猫啊飞”。2023年 7月11日,“天猫啊飞”用王某提供的资料帮其登记注册深圳市捷优益科技有限公司,王某又与“天猫啊飞”一起去深圳市福田区的一家中信银行办理了该公司的对公账户、结算卡。

  2023年8月17日,王某在深圳市内将该公司的对公账户、结算卡、U盾、账户密码、营业执照等资料拿给“天猫啊飞”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经核实,该账户被他人用于电信诈骗,单向进账流水达152余万元。“天猫啊飞”给王某的非法钱财共计人民币10000余元。

  【法院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为获取非法利益,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出借银行卡为其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在庭审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以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且认罪认罚。随后,法庭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小编提醒】

  现在不法分子诈骗手段升级,将目光瞄准对公账户,利用购买的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实施诈骗活动。同时提醒大家,切不可贪图小利随意买卖营业执照、对公账户,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1. 上一篇:非法获利1000元,90后男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法庭受审
  2. 下一篇:锦屏法院集中发放30名民工工资以“薪”暖人心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