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打造普法驿站 服务群众“码上学法”
时间:2024-04-12 17:08:10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增强普法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全面夯实法治建设根基,锦屏县立足于普法宣传教育新发展理念,突破传统普法方式,将法律法规、普法课堂、法治栏目、法律服务热线等内容以文本、音频、视频形成二维码的形式在县、乡、村的公共场所广泛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实现“码上学法”。

  “快拿手机扫一扫,听听这个宪法里有什么规定……”钟灵村村主任给正在凉亭里闲谈的群众说道。

  普法驿站依托互联网平台,所有内容均与互联网同步自动更新,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获取相关法律法规的音频和文本。普法驿站收纳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爱国主义教育法、乡村振兴促进法、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20部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供12348法律服务热线使用渠道,集成《法治在线》系列节目报道,以案说法全面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锦屏县在打造完成钟灵村、华寨村、雷屯村等村普法驿站的基础上在全县各村逐步全面铺开。

  2024年3月以来,普法驿站后台数据处理中心显示,群众扫码学习总频次351次。该普法驿站既能满足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员对法律法规的查阅引用,又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学法,为切实解决普法“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强大助力。(石福涛 姜萍 黄兴洪)

  1. 上一篇:凯里市推行“1234”工作法 推动“厕所革命”跑出加速度
  2. 下一篇:黎平县:谋划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