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县坚持“四心”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细落实
时间:2024-02-26 17:27:29    来源:台江文明网    

  近年来,台江县积极探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细落实,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坚持理论武装筑牢初心。坚持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通过集中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送学上门”、网络化信息平台推送、征订报刊杂志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100余次,累计参学离退休干部1000余人次,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现学习教育“不断线”,充电蓄能“不断档”,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引导老同志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坚持情况通报传达真心。坚持定期通报工作制度,县委、县政府定期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让离退休干部了解时政、关心时事,提高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知晓率,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鼓励引导他们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2023年以来,共召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3次,征求到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70余条。

  坚持走访看望沟通暖心。在重要纪念日、重大庆典和老年节、元旦春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在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等及时关心看望,通过重大节日走访与日常关怀慰问相结合,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需求,倾听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幸福感。2023年以来,共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及遗孀200余人次,及时送去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坚持会议活动互动连心。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制度,在全县人代会、政协会等重要会议召开期间,均邀请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充分发挥了老干部参政议政职能;坚持走出去,组织离退休干部外出参观考察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业发展、农业生产、生态文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让老同志感受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凝聚老干部力量,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威望和经验优势,参与建言献策、基层社区治理、理论宣传等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徐红美)

  1. 上一篇:从江:新春“硬核”礼物添喜气 军地“派送”尊崇耀家乡
  2. 下一篇:镇远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