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县: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2-08-19 08:48:23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黔东南文明网    

  又是一年升学季,丹寨县纪委监委早提醒早预防,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促进毕业季风清气正。

  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工作提示》,在严明“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划定纪律“红线”的基础上,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摸排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中考、高考情况,加强对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采取“面对面” 谈话、“点对点”提醒、签订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等举措,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

  把整治“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近期纪检监察监督工作重点,启动“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直达现场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纠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21次,未发现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发生。(曾全武)

  1. 上一篇:从江:完善交通路网 助力乡村振兴
  2. 下一篇:麻江:“流动”文艺课堂开设到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