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县司法局“三加强”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工作
时间:2022-04-18 10:10:16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月期间,锦屏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锦屏县司法局在城区内人流较多的公共场所发放国家安全普法宣传资料,着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法以及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树牢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加强媒体平台运用,提高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率。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着重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率。

  三是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锦屏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督促干部职工参与网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答,确保国家安全知识入脑如心,学以致用,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姜萍)

  1. 上一篇:州生态环境局锦屏分局:“三个一”打造常态化学习机制激发员工新活力
  2. 下一篇:黎平县“三个角色定位”做优做强统计服务
责任编辑:熊明慧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黔东南州宣传部 州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黔东南文明网投稿邮箱:qdnwmwtg@163.com邮编:556000

ICP备案号:黔ICP备2021007315号-1

技术支持:黔东南融媒体中心

  • 志愿贵州小程序